美夫妇承认过去30年曾为古巴从事间谍活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夫妇承认过去30年曾为古巴从事间谍活动(图)
2009年11月22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迈尔斯夫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2日电 美国一对已经年过70岁的老夫妇,被控在过去30年间为古巴进行间谍活动,20日在法庭上认罪。丈夫对法官表示,他愿意承担责任及接受终身监禁的刑罚。妻子则要在狱中服刑6至7年半。

  据香港《大公报》22日报道,72岁的男被告迈尔斯曾经在美国国务院工作,有机会接触到机密文件。他承认串谋进行间谍活动及2项诈骗罪名,而他71岁的妻子格温德琳则承认串谋搜集及传送国防机密数据给古巴的控罪。

  法官下令充公两人总共175.3万美元的资产。那是迈尔斯于1983至2007年间在美国政府内工作的报酬。

  主控官指出:“过去三十年,迈尔斯夫妇向古巴政府提供机密的国防资料,出卖了国家对他们的信任。今天,他们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和责任。这宗案件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警觉,保障我们国家的机密,并要把犯法的人绳之于法。”

  美国联邦调查局派出卧底探员对迈尔斯夫妇进行监视及搜集证据。探员检查过他的计算机,发现由2006年8月至他退休期间,他曾经翻阅过200多份与古巴有关的敏感或机密文件,并于今年6月4日把他们拘捕。

  在1995年,他们曾经与古巴前总统卡斯特罗见面。他们落网后不久,卡斯特罗发表声明,指美国控告两人进行间谍活动是一个“大笑话”,又指他们多年来所做的事,只是为了保护古巴的安全,值得全世界尊敬。

  控方指出,迈尔斯于1978年接受古巴驻纽约使节团一名代表的邀请,前往古巴访问,之后便成为古巴情报机关的特务。在同一时间,他在美国国务院内工作,并在弗吉尼亚州外交学院内担任讲师。1999年,他获得升职,开始有权接触机密数据。2007年10月退休时,他在国务院情报及研究部内担任高级欧洲问题研究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