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华裔送新年祝福 美发行“虎年”吉利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向华裔送新年祝福 美发行“虎年”吉利钱(图)
2009年12月02日 0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1日宣布,将限量发售中国虎年版“吉利钱”,向美国华裔社会送上新年祝福。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一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一日宣布将限量发售中国虎年版“吉利钱”,向美国华裔社会送上新年祝福。

  造币和印钞局副局长加迪纳当日在华盛顿对中文媒体表示,“吉利钱”是美国造币和印钞局目前唯一针对特定族裔发行的货币产品。华裔在美国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美方希望通过发行“吉利钱”,加深美国人对华裔和中华文化的了解。

  最新虎年版“吉利钱”分为两款,其一是面值为一美元纸币,纸币封套上印有金虎虎虎生威,旁边写着“春日春增色,虎年虎作威”。另一款为面值五十美元,封套上则印着一艘金色龙舟。两款货币产品均为限量发行,都取了华人喜好的数字“六”与“八”,前者发行八万八千八百八十八份,后者发行六千八百八十八份。这两套吉利钱将从十二月二日起公开发售。

  美国造币和印钞局于二000年首次推出编号以“8888”开头的“一路发吉利钱”,后来受美国邮政局出版中国十二生肖邮票启发,从二00二年始,该局开始发行中国十二生肖吉利钱。而“吉利钱”编号以“8”开头也作为惯例和特色延续至今。

  造币和印钞局官员透露,虽然华裔仍是“吉利钱”主力购买群,而购买“吉利钱”的其他族裔美国人也不在少数。由于每年的设计都别出心裁,“吉利钱”深受收藏爱好者们的欢迎。据称,从首版马年生肖“吉利钱”开始,这一特色产品已经为美国财政部创造超过二百五十万美元的盈利。(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