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向阿富汗增派三万兵力 2011年开始撤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将向阿富汗增派三万兵力 2011年开始撤军
2009年12月02日 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一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官员一日下午通过电话会议向媒体透露,奥巴马已下令在明年年中前向阿富汗增派三万兵力,并计划在二0一一年七月前开始撤军。

  奥巴马将于一日晚在西点军校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对阿战略调整方案。据信,奥巴马在这一讲话中将阐明美国逐步从阿撤军的时间框架。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当日上午表示,美国希望增兵计划尽快实施。他强调,美国在阿目标不是“建设新国家”,美国对阿承诺也不是无限期的。

  未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称,奥巴马还将要求盟国向阿增援大约五千兵力,使得增加的总兵力接近美军驻阿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提出的四万兵力的要求。

  而除今年计划增派阿富汗的海军分队以外,大规模增兵活动将从明年一月开始展开,具体实施计划尚未出台。

  据报道,增派到阿富汗的美军主要将部署在该国南部和东部地区,以便遏制塔利班武装卷土重来的态势,并保证人口密集区的安全。美国将通过训练阿富汗军警来减少当地人对美军的依赖。

  奥巴马总统一日上午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了视频会议,就美国即将推出的对阿富汗战略调整方案交换意见。官方发表的声明称,在长约一小时的视频会议中,双方详细讨论了新战略中的安全、政治、军事和经济等问题。

  奥巴马还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通了电话。奥巴马承诺,美国将继续支持巴基斯坦打击极端势力的努力。

  奥巴马今年一月执政后宣布对阿新战略并对阿增兵,因阿局势日益恶化,美军驻阿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呼吁向阿富汗增派四万兵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