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向阿富汗增兵3万 剑锋直指基地组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宣布向阿富汗增兵3万 剑锋直指基地组织
2009年12月02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日,奥巴马在西点军校发表其新阿富汗策略演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奥巴马1日表示将向阿富汗增派3万名士兵,并称基地组织正在酝酿新的袭击行动。

  奥巴马1日在西点军校发表演讲,阐述其新阿富汗战略。他在演讲中表示:“我做出(增兵)决定是因为我坚信我们的安全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局势紧密相连。这里是基地组织实施暴力极端主义的中心。”

  奥巴马还表示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是极端分子制造“911”恐怖袭击事件的策源地,武装分子也还在那里策划新的袭击,“这不是无根据的假想出来的威胁。”

  奥巴马称,过去数月中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被捕的极端分子承认“有制造恐怖袭击的新动作。”

  “如果该地区形势出现倒退,危机就会扩大。我们必须对基地组织保持压力,也必须增强我们在该地区伙伴的稳定与能力。”

  他还表示美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与美国在阿富汗的成败“紧密相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