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勤局拒绝公开白宫访客名单遭起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特勤局拒绝公开白宫访客名单遭起诉(图)
2009年12月10日 19:02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白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司法观察”组织(Judicial Watch)是华盛顿一个非盈利性的政府贪污监督机构,日前该组织要求美国特勤局(Secret Service)公开白宫访客名单复印件时再度被拒绝,遂起诉了特勤局。

  今年九月初,奥巴马宣布将公开所有白宫访客名单,以便让美国民众了解究竟有那些人影响了政府的决策。这项政策将从9月15日开始执行,适用于所有从那天起到白宫“赴约、参观和从事公务”的访客,但不包括敏感人物、基于国家安全原因不便公开身份者以及总统和副总统的家人等“纯粹私人性质的来宾”。

  根据奥巴马的这项“透明化”政策,奥巴马1月20日就职日到9月14日这段期间的白宫访客记录将不会主动披露。但如果有个人提出“合理、明确和具体”的查阅要求,白宫相关官员会提供帮助。由于“司法观察”组织申请查阅这段期间的访客名单记录二度被拒,因此7日向华盛顿联邦法院提起诉讼。

  跟布什当政时期一样,奥巴马认为,白宫的访客名单记录属于白宫而不是美国特勤局,也不受《信息自由法》的制约,尽管美国联邦法官罗伊斯·兰伯思(Royce C. Lamberth)在布什执政期间曾两度裁定白宫访客记录属于特勤局所管。

  司法观察组织主席汤姆·费顿(Tom Fitton)表示,如果奥巴马政府真是严格执行“透明化”政府原则的话,就应该同意公开这一数据。白宫承诺将于今年的12月31日在网站上以“数千份电子记录的形式”公布首份访客信息,公众届时将会知道白宫访客的全名、会见官员的身份以及出入白宫的具体时间,但白宫官员至今没有对“司法观察”的上诉发表评论。

  类似的案例,美国特勤局之前还拒绝了msnbc.com网站提出的公开白宫今年1月20日以来所有访客名单的要求。(王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