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担忧手机影响健康 考虑手机上加注警示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旧金山担忧手机影响健康 考虑手机上加注警示语
2009年12月24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尽管科学尚未能证实使用手机会导致健康问题。但旧金山市政府正在考虑要求手机制造商,在手机上加注警语。如果这项法案通过,旧金山将是全美第一个采取警示行动的城市。

  据“中央社”报道,旧金山向来以悠久传统的环保意识著称,旧金山是全美第一个禁止使用塑料袋的城市,也是第一个禁止在儿童产品中使用邻苯二甲酸盐的地方,旧金山一向以走在时代前端自豪。

  尽管目前科学家对于使用手机,是否会造成人类健康威胁尚缺乏共识,但旧金山已经开始讨论是否要求手机制造商,在手机的显著位置上,必须加注标记,说明辐射排放量,让使用者清楚意识到自己正处于手机辐射之下。

  这项计划目前正由旧金山环境委员会研议中,预计下个月将正式提出讨论。目前已经提出的相关政策包括呼吁美国联邦政府重新评估对手机辐射的限制,同时也将要求手机制造商在手机包装上加注警语等。

  事实上在旧金山考虑在手机上加注警语的消息传出不久,缅因州议员也提出类似法案,要求在手机上加注警语,提醒使用人使用手机,以及手机辐射可能导致脑癌,特别是儿童与孕妇,应该保持与手机的距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