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行盛大迎新年狂欢活动 首度全球网络直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举行盛大迎新年狂欢活动 首度全球网络直播
2010年01月01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一月一日电 题:纽约时代广场举办盛大迎新年狂欢活动 首度全球网络直播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纽约时代广场在二00九年岁末举行盛大迎新年狂欢活动,活动持续约六个多小时,到新年凌晨时刻宣告结束。

  位于纽约曼哈顿百老汇大道和四十三街交界处的时报广场被誉为“世界十字路口”。之前一天,警方在时代广场发现可疑车辆,为防止恐怖袭击,广场一带一度紧急疏散,连纳斯达克交易所也一度关门撤走员工,后证实为虚惊一场。

  这场虚惊似乎为三十一日晚纽约广场的迎新狂欢活动抹上一丝阴影,当日下午四点开始,时代广场实施交通管制,与时代广场连接的街道用金属路障和警车封锁,部分行人隧道亦关闭,参加时代广场狂欢活动的人士被要求不得携带背包、大袋和酒类饮品,与此同时,整个纽约市的警察也基本会聚于此。

  尽管如此,当晚雨雪交加之夜的时代广场还是人潮汹涌,参加狂欢活动的百万人群不仅挤满时代广场各个角落,更是从四十二街开始向上城方向延续十多个街区直指中央公园。

  自一九0四年首次开始这一迎新年狂欢活动至今,纽约时代广场这一传统庆典活动今年第一次向全球实时网络直播,包括时代广场联盟官网在内的许多网站以视频、文字和图片等多媒体手段从当天下午五点五十开始直播广场庆祝活动。

  “会有数亿人通过网络关注这一狂欢活动,我们邀请全世界的人们互动参加到这一发生在纽约时代广场持续六个半小时的庆祝活动。”本次活动有关负责人这样介绍。

  六个半小时的活动节目丰富,其中包括詹妮弗•洛佩兹的表演,但最重要的还是水晶球降落倒计时的活动。

  从一九0七年开始,每年时代广场举行迎新年活动开始增加了降落水晶球倒计时的活动。每年的这一时刻都会伴随着时代广场人群“十、九、八、七……”的齐声呐喊。

  今年的这颗水晶球直径达三点六六米,重约五点四吨,镶嵌着二千六百六十八粒水晶,并由三万二千多盏高效节能灯组成,悬挂在时代广场一百三十米高空上,在新年之夜的时代广场上空变幻各色绚烂光影,营造出色彩斑斓的壮观视觉效果。

  新年临近之际,在全场百万人的倒计数中,这颗水晶球徐徐降落,霎时,焰火与彩纸齐飞,欢呼同新年共至。

  按照纽约市估计,今年时代广场高处水晶球降落仪式,吸引超过一亿美国观众和十亿全球观众欣赏。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