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诞炸机未遂事件嫌疑人未承认有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圣诞炸机未遂事件嫌疑人未承认有罪
2010年01月09日 0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八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嫌疑人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八日在密歇根州地区法院接受提审时未承认有罪,并将提出无罪抗辩。

  二十三岁的尼日利亚人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在搭乘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底特律的航班时企图引爆随身携带的炸弹但没有成功。

  事后他受到包括企图谋杀和企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在内的六项指控。若有关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此前炸机未遂案的调查人员表示,阿卜杜勒·穆塔拉布曾在接受审问时承认事先得到也门“基地”组织的培训和指令。该组织也宣布对此次未遂炸机事件负责。

  密歇根州地区法院当日就此案举行了听证会。身穿白色上衣、米色裤子的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带着手铐脚链走进听讯室,以最简单的语言回答了法官的询问。整个提审过程不过数分钟。当被问及是否认罪时,阿卜杜勒·穆塔拉布保持沉默。法官遂依照常规程序,允许阿卜杜勒·穆塔拉布提出无罪抗辩。

  提审结束后,阿卜杜勒·穆塔拉布的律师拒绝发表任何评论。在法庭外,数十名穆斯林举着“反对恐怖主义”标语,挥舞着美国国旗。

  当日的听证未确定阿卜杜勒·穆塔拉布下次出庭的时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