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宣布35名关塔那摩囚犯将接受审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官员宣布35名关塔那摩囚犯将接受审判
2010年01月24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4日电 奥巴马政府官员称,目前被监禁在古巴关塔那摩湾基地监狱的196名恐怖嫌犯中,35名将接受审判。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反恐战争中逮捕的恐怖嫌犯,多监禁在关塔那摩监狱。奥巴马总统上台后,宣布将在1年内关闭这座被国际耻笑为虐囚刑求中心的监狱,但因无处移监,于去年底公开承认跳票。

  奥巴马下令司法部组成的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工作小组,最近提出关闭计划。其中建议将35人移送联邦法庭或军事法庭审判。

  美国司法部长霍德(Eric Holder)日前已宣布,将把5名涉嫌参与2001年911恐怖攻击事件的嫌犯,移送纽约联邦法院审理。另6人将被移送军事法庭审理。其它24人将在联邦法庭或军事法庭审理,目前尚不明朗。

  另有47名将在未接受审判的情况下,继续无限期监禁。

  工作小组未建议在何处召开军事法庭。可能的地点是奥巴马政府计划在伊利诺州购买用来监禁这批嫌犯的闲置监狱。不过奥巴马得先说服国会通过购买预算。

  约110人已通过调查证明清白,获准移送他国释放。奥巴马上任以来,已有44人被送返母国或移送第三国安置,包括11人送到欧洲。

  有30位也门人可立即移送第三国。另有30位也门人希望回到也门,但因也门政府正在扫荡恐怖组织,如将他们送回也门,恐有安全顾虑,因此需视也门情势而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