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淡然度伊战7周年 经济不景气分散注意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人淡然度伊战7周年 经济不景气分散注意力
2010年03月21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1日报道,前日(3月19日)是伊拉克战争开始7周年,战争至今仍未结束,白宫没有评论,美军没举行特别仪式或纪念活动,许多美国人并没在意,淡然度过这日子。

  普林斯顿大学历史学家威伦茨表示,他本人和其它美国人,都没特别记住这日子的重要性,但这值得原谅,原因是伊拉克战争不像911袭击或1941年日本偷袭珍珠港般,由创伤事件触发战争。有民众认为,与阿富汗战况比较,今天的伊拉克已是“度假胜地”。

  经济不景抢走注意力

  事实上,并非美国人忘记了仍有数以万计美军在伊国战场上,或在这7年间捐驱的4400名美军,而是经济不景、医疗改革争论日益炽热、阿富汗战况升温等,分散了美国人对伊战的注意。

  对于人们看来已对伊拉克战争不感兴趣,有退伍军人表示感到失望,但认为不能怪责他们,指这是传媒不再报道伊拉克战况所致。

  不过,还有一些美国人仍然心系伊战。在米尔沃基,有和平组织举行反战示威,高叫“要医疗不要战争”的口号。不同的是,参加伊战周年反战示威的人数今非昔比,前年有500人,去年还有200人,今年只得75人。

  对于军人家属来说,忘记伊战确实太奢侈,他们难以做到。哈京的丈夫仍驻守伊拉克巴士拉,哈京前天接获他的来电,跟2名年幼爱儿通话。有民众坦言:“我不关心战争何时开始,或许我们对战事结束那一天记忆更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