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最终版本医改法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众议院通过最终版本医改法案
2010年03月22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医改路漫漫:外媒盘点美历任总统医改成与败

  中新网3月22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1日晚,虽然遭到共和党议员的一致反对,但美国国会众议院仍然以220票对211票通过了最终版本医改法案。

  民主党在众院占多数席位,只要在全部435票中获得216票赞成票,便可使方案获得通过。

  身在白宫罗斯福厅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以及其他40多名官员在看到法案获得216张赞成票时,纷纷鼓掌拥抱。

  参议院版本的医改法案在众议院通过后,将交由奥巴马签字生效。国会议员称他们希望奥巴马最早能在23日签署法案。“预算协调”法案则要送到参议院,由参议院投票。

  依照“预算协调”规则,参议院只需简单多数、即51票就能使法案通过,从而避免共和党方面采用阻碍议事程序阻止法案通过。预计,参议院将在本周内通过法案。

  医改是奥巴马上任以来最为重要的国内政治议题,奥巴马为医改法案投票推迟出访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

  此次医改对美国具有深远意义。美国是唯一没有全民医保的发达国家,医保体系开支高、效率低。2008年,全美3亿人口中大约4630万人没有医保,包括920万非美国公民。另外,还有数以百万计美国人“医保不足”。

  根据参众两院最终版本医改案,美国政府今后10年将投入9400亿美元,把3200万人纳入医保体系。将覆盖率从85%提升至95%,接近全民医保。

  这份最终版本法案在生效后的第一个10年内有望使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减少大约1380亿美元,在第二个10年内减少约1.2万亿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