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高度赞扬医改法案通过 内政再添重要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高度赞扬医改法案通过 内政再添重要成果
2010年03月22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医疗改革立法本周进入冲刺阶段。美国总统奥巴马为确保医改成功,推迟出访行程,并于19日来到位于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的乔治梅森大学宣讲医改的好处。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医改法案过关 奥巴马:美国没有输给怀疑或恐惧

  中新网3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晚,美国众议院以219票对212票通过了医疗改革法案。总统奥巴马在随后的电视讲话中表示:美国人响应了历史的召唤。

  法新社在报道中说,奥巴马看起来欢欣鼓舞。他说:“这就是‘改变’该有的样子。”他对法案通过表示了感谢,称“这不是一次容易的投票,但是一次正确的投票”。

  奥巴马还表示:“我们没有回避责任……我们没有对未来感到恐惧,我们塑造了未来。”他说“这是美国人民的胜利”。

  不过,奥巴马还指出,医改案不是万灵药,不能解决医疗系统内的所有问题,但引导“我们向正确的方向前进”。

  此次法案的通过,不但是美国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将使全美医保覆盖率升至95%左右,更对民主党的11月国会中期选举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18日,奥巴马决定将原定于本月对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的访问推迟至6月,以便自己能留在国内全力推动医改法案获得通过。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众议院投票中,共和党没有一人投下赞成票。

  资料:奥巴马重要内政成果:

  医疗改革法案

  根据参众两院最终版本医改案,美国政府今后10年将投入9400亿美元,把3200万美国纳入医保体系,使医保覆盖率从85%提升至95%,接近全民医保。

  美国复苏与再投资法案

  这一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包括了基础建设投资、减税等主要内容,以促进就业,使美国摆脱严重的经济衰退。

  该法案是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政策之一,至今仍争议不断。共和党认为该法案浪费纳税人金钱,同时使得政府操控经济。但美国政府指出,该法案的目的是使2009年GDP上升2—3个百分点。

  莉莉.列得贝特公平报酬法

  这是奥巴马签署的第一个法案。该法案重建了针对女性的同工同酬保护,同时使对工资歧视的申诉更加便利。

  信用卡问责、责任和信息披露法

  该法案旨在通过禁止信用卡滥用行为,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保护,一度遭到金融企业的反对。

  儿童健康保险计划再授权法

  为1100万美国儿童提供健康保险。

  武器系统采办改革法案

  改革国防采办系统,通过削减不必要项目、过度开支、非必要新武器开销等途径,节省政府开支。

  家庭吸烟预防和烟草控制法

  授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前所未有的权力,允许其对香烟和其他烟产品的制造、广告和市场营销进行监管。禁止烟草企业对香烟添加糖果、水果等口味,阻止其对年轻人进行促销,同时禁止烟草企业以显示标志等方式赞助体育和娱乐活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