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签署医疗改革修订法案 医改立法终完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签署医疗改革修订法案 医改立法终完成
2010年03月31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签署医疗保险改革修订法案,标志着美国医改立法程序最终完成。

  美国医疗改革修订法案,也就是“预算协调”法案,对参议院法案有关医疗改革成本、税收等问题进行了调整和修改,同时加入有关学生助学贷款改革的新内容。其中,在向低收入大学生提供资助的奖学金计划将获得联邦政府400多亿美元的拨款。

  完整的医改法案由参议院版本法案和“预算协调”法案两个文本组成。其中,参议院版本法案包含改革主要内容,该部分上周由众议院通过后,已交由奥巴马签字生效;“预算协调”法案为众议院对参议院法案提出的补充和修正法案。

  “预算协调”法案的通过意味着民主党打赢了历史性立法的最后一战。不过,共和党人仍然声称要在秋季选举中发起废除医改法的运动。

  根据美国国会的预计,该法案预计将覆盖3200万目前没有医保的美国人,从而使医疗保险的覆盖面从85%提高到95%,接近全民医保。该法案将在10年内耗资9400亿美元,它在生效后的第一个10年内有望使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减少大约1380亿美元,在第二个10年内减少约1.2万亿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