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前哨战:选民失业怨气大 势踢走现任议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中期选前哨战:选民失业怨气大 势踢走现任议员
2010年05月19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美国多个州份18日举行初选,以选出民主共和两党角逐11月国会中期选举的候选人。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次初选被视为中期选举的风向标,将反映奥巴马政府的民望。根据选前预测,不少选民冀踢走现任国会议员,以宣泄对政府无法解决高失业率等问题的怨气。

  不久前,两位资深议员——共和党参议员本内特和民主党众议员莫罗汉,相继在党内初选中落败,率先成为选民不满政府的“牺牲者”。

  本内特日前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现时全国充满“对华府愤怒”的气氛,选民已采取“不理怎样、踢走所有现任议员”的策略,表达对政府的不满。分析家指出,美国就业市场不振和大规模拯救华尔街银行惹反感,以至汽车业艰苦经营等,都影响中期选举大局。最新民调显示,民众对由哪个党控制国会意见分歧,但仅1/3受访者希望现任议员连任,是16年来现任议员支持度最差的一次。

  在宾夕法尼亚州,奥巴马支持的民主党参议员斯佩克特,面对获党内左倾阵营支持的舍斯塔克严峻挑战,这场选战亦可视为对总统奥巴马的民意评判。

  该州还有一场重要补选,以填补已故民主党众议员默撒遗下的议席。除了两位候选人的选举开支,两党还各自投入约100万美元经费,迎接这场硬仗。

  在肯塔基州,角逐参院议席的州务卿格雷森,虽获共和党参院领袖麦康奈尔支持,但民望落后于党内右翼“茶党”分子保罗,形势危急。

  另外,《纽约时报》前日披露,64岁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布卢门塔尔,2008年出席一个表扬退伍军人的仪式上,自称曾在越南服役,但原来是讲大话,并5次设法避免踏足战场。由于他准备角逐参议员,这个大话或使他赔上胜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