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建清洗中心拯救遭漏油危害海鸟 志愿者戴护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建清洗中心拯救遭漏油危害海鸟 志愿者戴护具
2010年06月09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志愿者在清洗被油污包裹的海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墨西哥湾漏油给当地鸟类带来致命影响,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一间仓库已被用来清洗被原油包裹得无法动弹的海鸟。志愿工作者穿着防毒护具,一遍又一遍擦洗海鸟身上的深色原油。

  报道称,清洗过程无论对鸟还是对志愿者来说都无比艰辛。因为仓库内的高温和他们身上沉重的防毒护具,每位志愿者一次只能在里面工作20分钟,就必须要出去休息。期间还有志愿者晕倒的现象。他们身上的防毒护具是为了避免石油中的有毒物质直接粘到皮肤。

  据悉,这里需要清洗的海鸟数量与日俱增。一箱箱的几乎认不出来形状的海鸟被卡车运往这里,其他州的海鸟也会空运过来。

  清洗过程大致是:兽医先为每一只海鸟取血样,称重量,完成一整套体检。为了分离它们身上固态的石油,志愿者会用植物油来揉搓海鸟全身。这只是清洗前的预处理阶段。之后海鸟会被放入充满清洁剂的水槽中,志愿者用牙刷小心的清洗它们的眼睛和脑袋,最后拿去烘干。经过清洗的鸟儿焕然一新,活泼依旧。

  清洗过程会持续一个小时,其中鸟儿会奋力挣扎,志愿者必须死死按住它们。志愿者表示,这个过程再累再复杂也是值得的,如果不管这些鸟儿,身上包裹的石油会要了它们的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