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又一妇女因嫁妆问题惨遭夫家烧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德里又一妇女因嫁妆问题惨遭夫家烧死
2009年07月20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印度妇女婚后因夫家索取金钱未遂而惨遭烧死的案件逐年增加,据“中央社”报道,首都新德里日前又发生一名结婚7年已生一女的28岁妇女,在被丈夫锁在房间里烧死之前,打手机向警方报了案。

  新德里警方表示,19日上午接到一通女性临死前的电话,声称遭到丈夫和夫家的人锁在房间里并纵火烧死她。

  警方随后赶赴德里东区现场,发现报案人狄碧卡.巴杰烧伤严重,在送医途中不治死亡,身后留下一名6岁女儿。

  案发后,狄碧卡的丈夫巴杰逃逸无踪,但警方调查认为狄碧卡遇害时,巴杰正在现场。警方已逮捕巴杰的父母和巴杰的一名兄弟。

  据警方表示,狄碧卡在某汽车公司工作,7年前与丈夫巴杰恋爱成婚,但不久前,巴杰生意失败,无业在家,夫家生计都依靠狄碧卡。

  狄碧卡的家人相信,狄碧卡是死于嫁妆问题。据狄碧卡的弟弟哈米特向警方表示,姐姐经常遭到姐夫和夫家的人殴打,“甚至当着我们的面”。

  哈米特表示,夫家的人最近曾要狄碧卡拿出100万卢比(约2万美元),作为小舅子的结婚之用,但狄碧卡以丈夫才刚向自己的娘家拿了25万卢比买汽车,因此拒绝再拿钱出来。

  警方相信这是一椿嫁妆迫害致死的案件,因为案情显示巴杰的家人经济状况很糟糕,而狄碧卡是唯一有工作者,而且狄碧卡娘家的经济状况也很稳定。

  据印度一般重男轻女的传统说法,女性出嫁后因依靠丈夫生活,因此必须携带庞大嫁妆作为弥补,如有不足或夫家不满意时,就可能遭到欺凌迫害。

  据印度内政部全国犯罪统计局2007年最新报告,印度2005年因嫁妆争议死亡的女性有6786人,2006年增为7618人,2007年又进一步增加为8093人,同年遭丈夫或夫家虐待未死者有75930人。

  警方登记因嫁妆死亡女性的死因,多数是自杀,或因炉灶或煤油灯突然起火意外烧死。但由于纵火杀人是印度犯罪案件中最常见的谋杀手法,因此无论是自杀或是意外火灾死亡,警方也不排除其中由谋杀者故布疑阵者居多数。

  在印度,烧死女人罪不至死。据印度现行反嫁妆法,因嫁妆争议而导致女方死亡的男方涉案人,得处5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过,印度中央政府主管女性暨儿童事务部已在去年指示全国妇女委员会提出修订案,建议将原处以5年以上、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加重为10年以上至终身监禁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