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明拉圣诞礼炮数学公式百发百中稳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发明拉圣诞礼炮数学公式百发百中稳赢(图)
2009年12月24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英国切尔西皇家医院疗养的残老军人拉响一个圣诞礼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法新社24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表示,已经运用数学原理设计出一个据信为百分之百准确的拉彩炮方法,让人们在圣诞节的餐桌上可以“弹无虚发”地享受拉响圣诞礼炮的乐趣。

  在英国,纸彩拉炮是一种用于圣诞聚会和聚餐的小玩具,十分流行。它拉扯时能发出声音,因此被称为“cracker”。它外壳用彩色硬纸制成,像个中空的炮竹圆筒,有的分为两节,有的分为三节,每节的两端束紧,连上绳子便于两人各执一头拉扯。纸筒中填充的不是火药,通常是纸帽、小礼品及写有笑话或脑筋急转弯的纸条。

  通常人们拉这种纸彩炮失败的几率很大,经常拉不响、拉不开或把纸筒拉散,由此英国科学家用他们“智慧”的脑袋想出了能够让人轻易的把每个纸彩礼炮都百分之百拉响、拉对的数学公式。

  科学家煞有介事地表示,这一公式是“O=11xC/L+5xQ”,即将礼炮筒的圆周周长乘以11倍,再除以圆筒筒长,得到数字以后再用它加上礼炮质量系数(质量从差到好排列为1到5)5倍的数字,得到的数据是一个拉礼炮的角度,通常应该在20至55度之间。这是科学家根据角度、人抓住礼炮的握力以及礼炮的质量得出的公式。

  此外,人们还被告知应该从礼炮尾端一英寸处开始下手。

  英国商业界十分注重这一公式,英国德本汉姆(Debenhams)百货公司负责人表示,根据严格精准的数学原理得出的拉礼炮角度意味着,每个人都能成为“拉礼炮大师”,圣诞大餐的气氛不会因礼炮没有拉好而受到影响。该负责人还说,有了这种“拉炮稳赢”公式,“你就能‘打败’家人,成为在圣诞大餐上说笑话的那个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