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月历让清凉美女捧"濒危"手工奶酪求救(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拍月历让清凉美女捧"濒危"手工奶酪求救(组图)
2010年02月04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保护奶酪协会拍摄的2010年美女月历
美女们穿着清凉,端着奶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美联社3日报道,法国一种传统手工奶酪正逐渐消失,为了挽救这种奶酪的命运,法国支持传统奶酪制造业的机构拍摄了一本2010年美女日历,日历上的美女全都相貌妩媚,姿势诱人。她们手捧奶酪,仿佛在说“救救我”!

  据报道,这种久负盛名的奶酪源于9世纪,是当时西罗马帝国皇帝查理曼大帝的心头之好。而且,这种手工制作的原奶奶酪在二战时期几乎占据了美军供给餐桌的全部份额。二战时期,法国生产的数十种传统奶酪大受欢迎。

  不过,自从二战结束后,法国开始采用工业化流水线生产奶酪,这种耗时又费力的手工奶酪产量就逐年减少。据估计,现在它只占法国奶酪年消费量的7%。现在,大多数法国人吃的都是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用塑料纸裹着,采用巴氏灭菌法消毒的奶酪。

  提倡法国传统奶酪的法国“乡土奶酪协会”(the Association Fromages de Terroirs)决定,拍摄一辑2010年以美女为主题的奶酪日历,让穿着清凉的美女举着手工奶酪摆出诱人的姿势。使人看上去就想吃这些奶酪,从而挽救本土奶酪的命运。“乡土奶酪协会”主席称,“法国人已经忘记奶酪真正的滋味了”。

  据报道,要制作这种手工奶酪,首要需要新鲜的刚从牛身上挤出来的牛奶,加上酸奶混合后初步发酵。数日后,再加入盐和凝乳,将其制作成固体状的圆柱体,再放入地窖中静置数周风干,才能得到成品。

  据报道,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法国人对奶酪的消费量大得惊人。平均来说,一个法国人每周需消耗约半磅奶酪,在欧盟27个国家中奶酪消费量占据第二名,第一名是希腊。一名奶酪手工作坊坊主称,“买奶酪就像买洗涤剂一样必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