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节催活日本经济 打出“春节特惠”中文广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春节催活日本经济 打出“春节特惠”中文广告
2010年02月15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2月15日电(记者孙冉)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的数字,截至2009年12月,日本零售业销售额已连续第16个月下降,日本人捂紧钱袋,不愿花钱。本周发行的日本《东方时报》报道说,为了振兴日本经济,促进消费,日本政府打出了“观光立国”的口号,尤其希望吸引中国游客赴日消费。

  2010年的春节,是去年7月日本对中国实行“自由行”政策以来的第一个春节。根据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的数据,2009年中国访日游客数量已经达到101万人,中国游客在日本仅仅通过银联卡,就花了约200亿日元。面对2010年中国春节,日本各个行业都卯足了劲,推出各种中文服务和优惠活动,各个观光旅游地也张灯结彩,披红挂绿,以吸引中国游客慷慨解囊。

  2月13日,东京涩谷西武百货的橱窗里赫然摆出“春节特惠”的中文广告。而另一家东京连锁家电商场Bic camera的统计显示,在Bic Camera购物的中国游客人均消费4到5万日元,已经超过了日本消费者。日前,商店针对春节中国游客潮,对持银联卡消费的顾客享受九折优惠。Bic Camera甚至从2月6日开始,在中国主要城市发放打折券。

  春节前夕,往返中日的航班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春运”这个颇具中国特色的词汇在全球化经济的背景下越来越变得国际化。

  从中国飞往日本的航班,2月10日到2月16日是一个高潮,九成被预定;从日本各大机场返回中国各地的机票,2月18日以后预订率已经达到八成以上,2月19日到2月22日是最高峰,此期间的航班几乎都已满员。

  针对日本“过春节”现象,《日本经济新闻》在2月5日的一篇报道中,用了“春节特需”这个词来形容,高度评价了中国春节对日本经济的催活作用,并认为中国春节催活日本经济的趋势一定将会持续下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