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学生自导自演耶鲁大学宣传片抓人眼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百余学生自导自演耶鲁大学宣传片抓人眼球(图)
2010年02月20日 12:3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生自制MTV宣传耶鲁大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目前,美国各个高校的秋季招生录取通知书已经“在路上”。预计从下个月初开始,申请到美国高校念本科的学生,就会陆续收到“幸福的橄榄枝”。这意味着,针对今年秋季学期的录取全部结束。而更重要的是,新一轮的招生宣传已经启幕。

  和中国顶尖高校喜欢“掐尖”(抢夺尖子生)一样,国外一流大学同样各显神通。距离2011学年11月初的提前录取,和12月底的常规录取,都还有大半年的时间,但耶鲁大学早在今年1月就启动宣传。耶鲁今年出了新招——集结了耶鲁学院(耶鲁大学的本科生院)100多名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MTV——着实抓人眼球,让人心脏兴奋到跳爆。

  17分钟MTV,百名学生载歌载舞

  1月底,在耶鲁大学本科入学申请的官方网站链接中,出现了一段宣传视频。出人意料的是,这并不是一段一本正经的、罗列名校种种功名的、传统老套的影像介绍,而是一段长达近17分钟,时尚透顶的MTV!

  这部名为《这是我选择耶鲁的原因》的影像,从耶鲁校园开放日上的一段挺“土”的问答开始:外貌酷似“奥巴马”的校园向导,正一一回答大家关于耶鲁的提问。而当后排一女生问:“你为什么选择耶鲁大学”时,一段音乐悄然切入。这位向导像是神经过了电,一下子兴奋起来,他居然开唱啦!起先,每个人面面相觑,很快,家长学生们都随着音乐摇头晃脑。嘭!鼓点瞬间爆破而出:“这是我选择耶鲁的原因”。

  在耶鲁,每周的“院长茶会”(本科生院的各分院院长举办茶会,邀请美国和世界政、商、体育、娱乐、社会公益等各领域的著名人物)上,你不仅有幸见到名人,更可以追寻他们的人生故事,请他们为自己的学业与前程作指导;

  在耶鲁,有通向世界各地的各种交流项目;

  在耶鲁,2000余个种类、54种语言种的课程等你挑选,这还仅仅是大一的选择……

  由耶鲁学院近百名各年段本科生,独立操刀的这部MTV,将所有的拍摄、剪辑、录制等等环节,都放在耶鲁校园里完成。跟以往的宣传片全景扫描学校景观大不相同,这个MTV里,每个“歌手”都会在耶鲁校园里的一个角落里载歌载舞——这不是一般的角落,个个都是耶鲁的标志,是耶鲁之所以闻名于世的点滴。这段富于节奏,极有感染力的视频,无疑为耶鲁做的一个完美的广告。

  这段MTV在Youtube上露面不到一周,它的点击率就突破了19万。

  古老大学不古板,耶鲁人能学能玩

  像《绯闻女孩》里所描述的,常春藤联盟的高校,会在每年的招生季,派学校的专员,到美国的优秀高中,开展“常春藤联盟周”。这一周中很重要的一项活动是交谊会。

  在此之前,常春藤联盟的代表会亲自通过面试,决定谁是当天交谊会上他的贴身向导。这无疑是接近最高学府的一条最畅通的捷径。

  但可惜的是,这是特权。国际学生,甚至美国的大部分高中生,也享受不到。就算是学校对公众的开放日,这种相对能直接了解学校的方式,对于大部分留学生来说,都有点渴望而难及的。

  但耶鲁的这个MTV,迎合了“Youtube一代”,它更是在向世人展示,这个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古老大学,不只会让人高山仰止。恰恰相反,耶鲁是生动有趣的!它正在接受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流行文化元素,充分凸显耶鲁人能学能玩的特点!

  与此同时,耶鲁的对手们——哈佛、普林斯顿,有可能“相形见绌”了。尽管在2006年,8.6%的录取率,使得耶鲁成为“全美最难进入的大学”之一,近年来,该校的申请人数不及全美“前三所”的另外两家——哈佛和普林斯顿,但耶鲁要表达的是:哈佛、普林斯顿,去恃重那些数字吧。我们很享受耶鲁的人文氛围,我们才不在乎数字!——这样的牛校,才真叫“Glamorous”(有吸引力的)。  本报记者 章咪佳/文 魏志阳/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