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艾滋病先例 美国华盛顿免费分送女性保险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防治艾滋病先例 美国华盛顿免费分送女性保险套
2010年03月07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中央社”7日报道,华盛顿特区政府表示,为降低女性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市府将开始在部分行政区的特定场所分发免费的女性保险套。华府是全美第1个免费提供女性保险套的城市。

  感染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HIV)后,人类可能出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多数的HIV/AIDS病患,因性行为感染,少数则是因输血或亲子传染。

  华盛顿特区政府引述统计数据指出,华府1、2、3、6、7区是非洲裔异性恋者感染HIV/AIDS风险最高的区域,因此决定在这些行政区的美容沙龙、便利商店、高中等地,分发50万个免费的女性保险套。

  《华盛顿邮报》的数据显示,全美25至34岁黑人女性中,HIV/AIDS是死亡人数最多的疾病;而2008年的一项报告显示,华府共有3%的人口感染HIV/AIDS,即1万5100人。

  媒体分析认为,华府分送免费男性保险套已经近10年,但市府的决定凸显,HIV/AIDS防制不能单靠倡导男性使用保险套;男伴拒绝“戴套”时,女性也应该有使用保险套的选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