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童患肾衰竭自动痊愈 皆因长有俩"后备"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女童患肾衰竭自动痊愈 皆因长有俩"后备"肾
2010年05月19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十九日报道,现年八岁的英国女童伯顿,因肾脏受感染而引致两个肾都衰竭,原本性命危在旦夕,可幸数年前接受手术时,医生赫然发现她长有两个“后备”肾脏。

  两个“后备”肾脏取代原有两个肾脏的功能,换言之,她的肾病自动“痊愈”。

  伯顿的情况称作“重复肾”,英国约有百分之一人口有此情况。

  所谓重复肾是指原有肾脏与新生肾脏附在一起,它们可能是共享一条输尿管,又或者各有一条独立输尿管。输尿管作用在于将尿液输往膀胱,以便排尿。

  根据医生的发现,伯顿原有的两个肾脏均为重复肾,每副重复肾各有一条独立输尿管,换言之,她拥有四个肾脏和四条输尿管。

  伯顿与家人现时居于林肯郡劳斯。她于二○○一年出生,但出世几个月后健康状况开始恶化,后来被诊断出患有膀胱输尿管双向倒流症,意谓膀胱与输尿管之间交接处的瓣膜无法正常运作,导致尿液进入肾脏,再造成肾脏受感染。

  二○○七年十月,设菲尔德儿科医院医生为伯顿施手术,将人造瓣膜移植至膀胱与输尿管之间交接处,但在手术期间发现伯顿长有双重肾脏。

  经过接近三年,伯顿的康复进度良好,两个新肾脏功能正常。对于她奇迹般痊愈,家人感到非常欣慰。伯顿三十二岁母亲表示:“不知情者完全察觉不到她曾是垂危病人。我们一家人都很愉快,因为伯顿可做回身心快活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