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伏尔加河大桥离奇晃动 桥面如波浪翻滚(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伏尔加河大桥离奇晃动 桥面如波浪翻滚(组图)
2010年05月23日 08:3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桥体出现晃动
桥面像波浪般起伏(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地时间19日晚,俄罗斯伏尔加河大桥发生离奇晃动,桥面呈浪型翻滚,正在桥上行驶的车辆也跟着翻滚。关于晃动原因,俄罗斯桥梁专家解释不清楚。

  大桥因晃动关闭

  根据视屏录像,事发时,大桥路面突然开始蠕动,类似于波浪型,并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正在大桥上行驶的数十辆车辆跟着滚动。警方迅速封闭了桥上和水上交通。

  封桥后对当地居民造成相当大的不便,因为只能改搭渡轮,不然就得多绕100公里到另外一座桥渡河。

  大桥未损伤

  专家们也迅速赶至现场,桥梁专家怀疑大桥的稳定和安全结构。大桥振动停止后,专家检查了桥梁各处道路和围栏等,发现桥梁无裂纹,无损伤。

  这座位于伏尔加河下游的大桥于2009年10月10日竣工通车,大桥全长7公里,前后制造花去了12年时间,在大桥不远处是伏尔加河水电站大坝。

  晃动原因不明

  离奇的晃动现象引发了当地民众关注,他们认为会有这种现象可能是受地震影响,或是大桥支撑结构被洪水冲出问题。

  对此,俄罗斯著名桥梁专家阿纳托利表示,大桥共振现象可能因风波动和负载所共振而发生。当天伏尔加格勒是多云,强风,由于大桥全部由长板金属制成,金属结构并不变形。但是更深奥的质疑将由俄罗斯桥梁专家组成的调查组来解答。

  据央视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