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他信成负资产 泰“红衫军”应自立旗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称他信成负资产 泰“红衫军”应自立旗号
2010年03月15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5日电 继去年4月后,泰国红衫军再度发起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很多示威者仍手持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肖像,奉他为精神领袖。据香港《文汇报》15日报道,有分析指出,红衫军经过长时间抗争却成效有限,应该趁早打正旗号,建立亲民主、民粹平台,不要再被他信这个“负资产”窒碍前途。

  他信2006年因政变被迫下台后,其支持者开始组织连串示威,指责军方和精英阶层操控政治,他们渐渐组成“反独裁民主联盟”,亦即是红衫军。此后每次红衫军示威,他信都必定会透过电话或网络发表讲话,将集会推向高潮。诚然,他信依然是红衫军动员民众支持的最大资产,但泰国法庭早前裁定他信在任期间贪污罪名成立,他顿由政变受害者变成戴罪之身,红衫军应否继续以他信作号召,应是领导层最需要考虑的事。

  他信50分钟讲话 吁勿放弃

  泰国传媒和评论普遍认为,今次红衫军示威将是他信重返泰国政坛的最后机会,即使失败,他亦可藉此向总理阿披实和军方争取更有利的和解条件。

  他信昨晚向红衫军发表长达50分钟的网络视像讲话,呼吁支持者不要放弃,亦毋须担心其现况。他并无透露身处何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