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哀悼日 外国驻华机构降半旗致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关注中国哀悼日 外国驻华机构降半旗致哀
2010年04月2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中国今天举国哀悼,各地降半旗、停止娱乐活动以沉痛的心情向青海玉树7.1级地震遇难者致哀。全球各大外媒也纷纷予以报道,多国驻华使馆和机构也降半旗表示哀悼。

  中国哀悼日活动:默哀、降半旗、媒体变黑色

  美联社写道,4月21日,中国成千上万的官兵和群众低头默哀,他们在各地为一周前青海玉树地震中的遇难者举行悼念仪式。在地震震中地区玉树县,数百名救援人员、当地群众和学校儿童聚集在一个山上参加哀悼活动,背后就是一片受损的房屋瓦砾。电视台直播了这里肃穆的集体默哀仪式。玉树官员身穿黑衣胸戴白花,呼吁人们团结起来,重建家园。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在受地震影响严重的结古镇,寒风阵阵吹过这片高原,救援官兵和群众胸戴白花,低头默哀三分钟。

  当天北京天安门广场依旧举行了每日的升旗活动,五星红旗缓缓升至旗杆顶,随后又下半旗,向地震遇难者致哀。一名群众表示:“玉树,你的灾难就是我们的灾难,你的悲痛就是我们的悲痛。”

  法新社称,今天是中国哀悼日,全国的报纸头版都变成了黑色,各地降半旗致哀。中国在全球各地的使馆、领事馆也都降半旗为青海地震遇难者致哀。这一天,中国的各大新闻机构都在其网站挂上了黑色的横幅,上面写着“为地震遇难者哀悼”。电视台举行的赈灾晚会则筹集了数亿元的善款。

  救援仍在继续 中国政府证明战胜灾难的能力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震中附近的结古镇,救援工作仍在继续,很多当地僧人与救援官兵并肩作战。中国公共娱乐活动全部停止,影院、卡拉ok厅、网吧全部关闭。

  路透社报道写道,胡锦涛等九位常委也向地震遇难者致哀。中国各地降半旗,全国停止了娱乐活动。中国政府在地震灾害中证明了战胜灾难的能力,令中国人民充满团结的爱国情绪。

  法新社报道也指出,营救工作仍在灾区火速进行。

  外国驻华使馆机构降半旗致哀

  美国彭博社称,欧盟驻华代表团也降半旗,向青海地震中遇难的人民致以哀悼。中国今天为上周青海地震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活动。中国的互联网站,包括百度、新浪等,页面呈现出黑色和白色。中国文化部表示今天暂停所有娱乐活动,包括电影放映、歌舞表演、动漫节目和网络游戏等。

  美国CNN报道指出,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和领事馆今天举行了简短的哀悼仪式,并降半旗向地震遇难者致哀。美国使馆还举行了慈善捐助活动,以帮助青海抗震救灾。

  CNN还关注到,一些救援人员一边同高海拔病痛做斗争,一边参与救援工作。中国总理温家宝此前到达灾区视察震区情况,为救援人员鼓舞士气。温家宝表示,只要有一点希望,我们就不放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