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内乱战火难消 过渡政府寻求外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内乱战火难消 过渡政府寻求外援
2009年07月06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六日电(沈逸群)索马里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五日在首都摩加迪沙总统府附近继续激烈交火,造成十二名平民死亡。过渡政府总理舍马克向非盟维和部队寻求援助,以防止索过渡政府被反政府武装击败。

  据报道,舍马克表示,更多非盟维和人员将进驻索马里,但是他没有透露细节。非盟政府首脑峰会近日在利比亚举行,舍马克曾呼吁非盟维和部队的增援。

  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非盟二00七年决定在索马里部署八千名维和人员,但目前只兑现了四千人,他们来自乌干达和布隆迪,主要是保护总统府等索马里政府机构的安全。

  美国日前已经向索政府军紧急提供了一批武器弹药。半岛电视台最新报道说,在索马里反政府武装加紧围攻总统府之际,美国承诺将向过渡政府提供更多军事和财政支援。

  索马里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首都摩加迪沙已经历了近两个月的鏖战。仅上星期就造成至少八十名平民在冲突中死亡。上月二十二日,总统谢赫谢里夫·艾哈迈德正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反政府武装近来不断加强的攻势。

  近年因海盗猖獗而名闻天下的索马里自一九九一年至今一直战乱不断。今年一月底,艾哈迈德当选总统并组建了过渡性质的民族团结政府。但包括“伊斯兰青年运动”和“伊斯兰党”在内的一些武装组织拒绝承认新政府,不断制造针对政府安全部队和官员的袭击事件。

  自今年五月初以来,索马里反政府武装在首都摩加迪沙与政府军持续交战,迄今已造成上千人伤亡,十二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