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南非田径新星塞蒙娅原是"双性超人"(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媒:南非田径新星塞蒙娅原是"双性超人"(组图)
2009年09月11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性别受到质疑的塞蒙娅
塞蒙娅以女性身份登上本周南非杂志封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英国媒体11日援引澳大利亚《悉尼每日电报》报道称,性别受到质疑的南非运动员卡斯特尔-塞蒙娅(Caster Semenya)是一个“没有卵巢或子宫的双性人”。

  据报道,前日晚在一个性别鉴定中心,现年18岁的塞蒙娅接受了新一轮的性别测验,结果让人倒吸一口凉气:“她”同时拥有男性和女性的生殖器官,是一个双性人。

  塞蒙娅一直被家人当作女孩抚养长大,上月在德国柏林世锦赛夺冠后,已经接受了数次性别测验以消除质疑,闹得满城风雨,她本人也感到十分委屈。

  此次性别测验主要检查了她的生理构造、染色体和DNA,由一名妇科医生、一名心理学家、一名内科专家和一名性别问题专家联合执行、评定。

  一名与国际田联有密切关联的人士透露,与正常女性相比,塞蒙娅体内的睾丸激素要高出三倍,这些雄性激素导致“她”肌肉发达、体毛浓密、声音低沉。并且,“她”同时拥有男性器官和女性器官,有能够产生雄性激素的精巢,却没有子宫或卵巢。

  预计国际田径将取消塞蒙娅此次柏林世锦赛的金牌和未来的参赛资格,并可能建议塞蒙娅接受手术降低“严重的健康风险”。

  而塞蒙娅在澳媒发出报道时还不知道此次的测验结果。

  国际田联证实已收到塞蒙娅的性别测验报告,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其发言人称,专家将对报告中的数据进行研究,结果将在两周之内电话通知塞蒙娅本人,国际田联也将酌情作出公开声明。

  对于“她”实际上“不公平”地赢得金牌的指责,塞蒙娅的故乡——南非方面此前已表示强烈反对。南非田协主席莱那德•储恩希望塞蒙娅“把谣言抛诸脑后”,并表示“她是我们的运动员,我们全力支持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