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由纪夫酒量惊人 曾经营酒馆学做“平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由纪夫酒量惊人 曾经营酒馆学做“平民”
2009年09月17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日本新任首相鸠山由纪夫担任众议员期间,一度被称作东京新桥街居酒屋(日式酒馆)“托莫托”(音)的“首领”。他一周最少一次来到这个居酒屋,穿上白色的服务员制服,亲自给客人端酒和食物。他还给肉丸子串命名为“鸠山串”。但是,所有酒菜的价格都不超过几百日元。据说,因为这种“充满善心的价格”,店铺只能关门。

  据韩国《朝鲜日报》援引《朝日新闻》9月16日报道,鸠山首相在2002年起的三年零四个月里亲自经营了居酒屋。原因是他强调“友爱”的信念。据说,鸠山平时的口头禅就是“酒馆是民主主义的出发点”。酒馆名称“托莫托”的意思就是“和朋友交谈的场所”。当时一起经营酒馆的参议员平山诚透露说,他喜欢亲自给客人送食物和酒,并和客人开玩笑。

  但酒馆的有些客人曾表现过激。一位喝醉酒的上班族曾对鸠山嘲笑说:“你就不要喝酒了,就诚实地搞你的政治吧。”他还问道:“你真的是政客?”报道说,面对这种苛刻的话,鸠山总是笑着回答,结果这些人都成为了鸠山的粉丝,在酒馆门口高呼“加油!鸠山”。一位客人回忆说:“鸠山总是在真诚地听完别人的话之后,温文尔雅地说出自己的意见。”

  据说,鸠山很有酒量。朋友们透露说,他无论喝多少酒都不会醉,也未曾闹过事。该酒馆因翻建和销售额方面的问题于2005年关门。鸠山就经营居酒屋的经历表示:“享受了三年,幸福了三年。”《读卖新闻》充满期待地表示:“曾亲自经营居酒屋的鸠山能否倾听国民的意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