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简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简介(图)
2009年10月08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万卡特拉曼-莱马克里斯南、托马斯-施泰茨和阿达-尤纳斯(从左至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8日电 约纳特 70岁,出生于耶路撒冷,持以色列国籍,1968年获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X射线结晶学博士学位,目前在魏茨曼科学研究所工作。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出生于耶路撒冷的约纳特,是首名获诺贝尔奖的以色列女性,也是包括居里夫人在内,历来第4位获得化学奖的女性,但原来她童年时很贫穷,连买书的钱都没有,受到居里夫人事迹的启发,醉心科学研究,终于获得诺贝尔奖。

  约纳特接受以色列电台访问时喜极而泣说:“我童年时想也未想过会有今天的成就,即使我的父母和家人经常相信我的工作终有机会被肯定。”曾获诺贝尔和平奖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也亲自致电祝贺她。她去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接受访问时表示:“我一生都是实验,完全来自好奇心,有次我因量度家中露台的高度,失足跌落后花园,弄断手臂。”

  印度出生美籍得主归功团队

  印度出生的拉马克里希南获悉得奖消息后如常回到英国剑桥大学MRC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工作,实验室内一片欢腾。他表示获奖是很多研究员的功劳,“我只是团队中的队长。”他又说得奖研究的很多意念和工作,都归功于其实验室员工和其它“真正出色的学生和博士后研究生们”。

  另一名得奖者施泰茨在前往健身室途中获知得奖消息,瑞典皇家科学院通知他时,叫他不应去健身室,因为他将会接听很多电话。他解释对核糖体结构和功能的研究,有助研制针对细菌的新型抗生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