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总统布什变身励志演讲者 每场报酬10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前总统布什变身励志演讲者 每场报酬10万美元
2009年10月25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前总统布什离任时,美国正面对伊拉克和阿富汗两条战线,国内经济深陷衰退,他的民望跌至可怜的22%,差劲政绩“激励”不少选民在大选投民主党一票。布什黯然离开政坛后,继续运用他“激励人心”的能力,变身励志演讲者,赚取每场高达10万美元的报酬。

  任内多次失言的布什,26日将现身家乡得州沃思堡的“励志研讨会”,担任首席演讲者。同场的重量级讲者还有前国务卿鲍威尔、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及微软前高层贝鲁佐等。

  或许说:“就是反面教材”

  “励志研讨会”旨在探讨“如何掌握有效领导的艺术”,形容活动是“充满动感、趣味十足、激励人心的商界盛会,只有精英中的精英才能站在讲台上”。但任内政绩乏善足陈的布什获邀讲述领导艺术,引起不少人质疑和嘲弄。弗吉尼亚大学政治科学系教授萨巴托说:“可能布什会说:‘我就是反面教材。’”

  夫妇同心积极赶场

  别人的冷嘲热讽不打紧,布什可能才是最后笑得开怀的人,因他演讲40分钟,10万美元便袋袋平安。除了明日的演讲,他还会于12月出席圣安东尼奥的另一场励志研讨会。其夫人劳拉也定于今年内出席3场研讨会,意味到年底,这个前第一家庭将从励志研讨会演讲赚得50万美元。

  筹办者指出,自里根总统以来,美国历任总统都曾励志现身。布什的发言人施尔泽称,布什将反思其总统任期,包括从成功和挫败中汲取的教训,并分享有关决策和管理复杂机构的心得。施尔泽说:“这是很好的机会,让他与一众风险承担者和企业家倾谈。而且演讲场地接近他的家乡,他期待出席这个盛会。”

  一些分析家认为,布什参与励志演说,是其前政治顾问罗夫一手促成,希望塑造布什的政治遗产。布什还计划出书讲述其任内经历,以及兴建总统图书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