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向阿富汗增兵后 奥巴马民意支持率重返5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宣布向阿富汗增兵后 奥巴马民意支持率重返50%
2009年12月13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十三日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对阿富汗短期增兵三万,并自二○一一年七月开始撤军政策后,一度跌破百分之五十的施政满意度,又重新站上百分之五十。而奥巴马十日领取诺贝尔和平奖的致辞全文中,提到“战争”达四十四次之多,但提到“和平”只有三十一次。最新一期美国《新闻周刊》封面报道认为,他正在“帝国主义”危机之中寻找“后帝国时代”的政策。

  福克斯电视新闻网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五成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施政表示满意,四成四表示不满意。十一月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施政满意度创下他上台以来的新低,仅四成六。

  奥巴马上任以来,福克斯民调的最高施政满意度是一月份他刚刚上任时的六成五;当时只有一成六表示不满意。

  美国民众对他施政最满意的部分是阿富汗战争,四成九表示满意,比十月中旬的四成一升八个百分点。共和党选民对他处理阿富汗战争的满意度上升最多,从十月中的百分之二十剧升到目前的百分之三十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奥巴马十日领取诺贝尔和平奖的致辞全文中,提到“战争”共达四十四次之多,但提到“和平”只有三十一次。同时,向来在外交政策上绝口不提“恐怖主义”的奥巴马,却在颁发现场破例提到这个字眼。他在演讲中还一再表示,他拒绝设定超出美国责任、能力或利益范围的目标。

  《新闻周刊》指出,奥巴马在向阿富汗增兵的同时,也在缩减美国外交政策的规模。奥巴马想要一个更明确、更具区别性的外交政策,减少布什时代大量的承诺和无限度干预。他正在“帝国主义”危机之中寻找“后帝国时代”的政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