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气候峰会屡出惊人之语 称奥巴马演讲可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查韦斯气候峰会屡出惊人之语 称奥巴马演讲可笑
2009年12月19日 0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哥本哈根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李洋)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十八日进入最紧张的阶段,英国首相布朗、巴西总统卢拉等多位领导人当天的记者会纷纷被取消。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却出人意料地宣布举行记者会,引起新闻中心一阵骚动。

  查韦斯当天是和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等拉丁美洲国家多位领导人一起出席记者会的。他在记者会开始前向众人频频挥手致意,场内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

  记者立即和会场内消息人士取得联系,发现目前谈判尽管不如人意,但情况似乎还没有发展到像查韦斯说的那样不可收拾。查韦斯还同时批评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有关气候变化的演讲是“可笑的”。

  查韦斯整场记者会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攻击资本主义。他说,当前出现的气候变化问题也是资本主义制度造成的。查韦斯还利用这个场合赞颂古巴,称该国在被美国封锁近五十年后还能屹立不倒。

  查韦斯原定半小时的记者会在举行了一个小时之后,还没有结束的意思。身旁的巴西同行对记者说,这算什么,他能连续演讲十多个小时,“我们在会场东倒西歪,他还在讲话呢”。

  联合国秘书处协调员上前与查韦斯交涉,他根本不予理会,反而高呼,“叫警察来抓我好了,我呆在这里是不会走的。”会场内随即爆发热烈掌声。查韦斯又接着说,“他们大可以切断电源,不过我想他们不敢这么做”。又是一阵笑声和掌声。他最后拉着坐在身边的莫拉莱斯说,“我们是战场上的兄弟”。场内人士纷纷起立鼓掌。

  在记者会举行了一个半小时之后,查韦斯说,“巴西总统卢拉叫我回去开会呢,那么与你们的会面就到这儿了”。他站起身并不急于离去,众记者随即将他团团包围。有挪威等国记者当场向他索要签名,现场非常火爆。

  查韦斯在本届气候峰会上屡屡语出惊人,之前他在大会发言时称奥巴马不配获诺贝尔和平奖,应当把奖牌交回,在会场引起不小波澜。(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