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报告披露:本·拉登曾经立下遗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参议院报告披露:本·拉登曾经立下遗嘱
2010年01月03日 15: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金融时报》12月28日报道称,当美国空军利用重达7.5吨的“戴西卡特”炸弹的威力让整片山区地动山摇时,本·拉丹做好了赴死的准备。根据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一份报告,在托拉—博拉基地,本·拉丹在告诉妻子永远不可改嫁,并因全身心投入与“异教徒”的斗争而向子女道歉之前,被迫立下了遗嘱。这天是2001年12月14日。

  有一段时间,本·拉丹几乎落入美国之手,但令美国干着急的是始终抓不着他。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在对托拉—博拉基地的空袭中,美国指挥官犯了重大错误。他们选择了将抓捕本·拉丹的任务交给空军、大概不足100人的美国特种兵以及约2000名良莠不齐的阿富汗民兵。12月16日,本·拉丹逃脱了,越过边境到了巴基斯坦的部落地区。

  该报告披露,本·拉丹曾立下遗嘱。该报告还得出结论:如果当时迅速派遣3000名美军士兵,原本可以防止本·拉丹逃脱,并因此避免之后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发生的流血事件。

  该报告说:“没能完成任务,意味着错失良机,而这个机会本来可以最终改变阿富汗战争以及国际恐怖主义的发展方向,一劳永逸。”

  反恐专家彼得·伯根认为,尽管本·拉丹被迫除了躲藏无事可做,但他仍具有极大的重要性。只要保持尽管幽灵似的、但持久的存在,那么本·拉丹就可以宣称获得了某种胜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