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票创新高 伯南克连任美联储主席险过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反对票创新高 伯南克连任美联储主席险过关(图)
2010年01月30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巴马(右)对伯南克连任表高兴。(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28日经过激辩后,结果以70票对30票确认伯南克连任美联储主席,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伯南克成功连任感到高兴。但反对伯南克连任的票数是历任最多,反映他今后的工作将面对更大压力。

  在辩论过程中,批评伯南克的声浪此起彼落。银行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谢尔比强烈抨击伯南克无能,未预见华尔街的问题,导致国家乃至于全球蒙受灾难,没有资格再领导美联储。共和党参议员邦宁更指伯南克是纾困华尔街的罪魁祸首。他说:“谁投票支持伯南克,谁就是支持纾困华尔街。”独立议员桑德斯和一些民主党左翼议员则指摘伯南克是在前总统布什任内制订灾难性经济政策,忽视危机将至的迹象。

  奥巴马高兴 赞危机领导力

  银行委员会主席多德则力挺伯南克,他指金融危机爆发后,若非伯南克在美联储稳住局势,今天美国经济将是一个很难看的局面。

  经过2小时激烈辩论后,参院以77票对23票通过停止讨论动议。随后进行表决,伯南克以70票30票获确认续任4年。但他得到多达30张反对票,却是历任主席中最多,超过1983年沃尔克的16张反对票。伯南克的第1届任期将于本月31日届满。奥巴马表示对这投票结果“感到满意、高兴”。他说:“美国正面对这一代最严重经济衰退的苦果,伯南克在财政与经济危机中提供了智慧和稳定的领导能力。”

  消除货币政策前景忧虑

  有分析员认为参院确认伯南克连任,消除了货币政策前景的部分不明朗因素,也限制了对美联储声誉的损害。

  伯南克于2006年接替退休的格林斯潘,出任美联储主席。他是知名的宏观经济学家,主要研究货币政策和宏观经济史,尤其以研究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而享负盛名。伯南克去年底获《时代周刊》选为“年度风云人物”,被赞是“创意领导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