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称甲型HIN1危险性略高于1968年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晤士报称甲型HIN1危险性略高于1968年流感
2009年05月12日 14:2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11日报道,对甲型HIN1流感病毒传播情况的首个详细科学分析表明,甲型HIN1流感病毒的表现特征与1957年流感疫情病毒相似,1957年的流感疫情曾造成全世界各地二百万人丧生。

  《科学》杂志刊登了对甲型HIN1流感暴发的初步研究成果。研究成果表明,甲型HIN1流感病毒的危险性要略高于曾导致一百万人死亡的1968年流感病毒,但它的致命性远不如导致5千万人丧生的1918年西班牙流感病毒。世卫组织疫情快速评估合作部门发现,甲型HIN1流感的传播率与前几次疫情病毒的传播率相似,感染甲型HIN1流感的患者平均可感染1.4至1.6人。墨西哥的病例情况显示,病毒的致死率为0.4%。科学家估计,墨西哥四月底之前已有23000人感染了甲型HIN1流感,世卫组织当时在全球各地只确认了257例甲型HIN1流感病例,其中97例在墨西哥。确诊的甲型HIN1流感病例至10日已上升至4694例,其中包括53例死亡病例。

  由于相关的研究对于公共卫生意义重大,《科学》杂志加快了同行评审程序。主持这一研究的伦敦帝国学院

  教授尼尔-福格森称,甲型HIN1流感的危险性是真实存在的,与它最相似的历史先例是1957年的“亚洲流感”。他对《泰晤士报》说:“我们仍不知道它的危险性如何,但对墨西哥病例的初步统计表明,它的危险性要高于1968年流感,它更像是1957年流感。在最坏的情况下,它所导致的疫情会跟1918年大流感一样糟糕,当然,1918年大流感是灾难性的,不过从英国和美国的数据来看,这种最坏的情况不太可能会出现。幸运的是,这次的疫情看起来是一个相对温和的疫情,但它对卫生系统的压力可能会比普通的流感要重得多。百分之十的人口会因季节流感发病。根据墨西哥的初步数据,甲型HIN1流感所引发的发病率将比普通季节流感高二至三倍。虽然甲型HIN1流感病毒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它远比季节性流感更易于传播,很显然,存在着发展成大流行的可能性。”

  世卫组织官员福田敬二称,甲型HIN1流感可能开始将在欧洲传播。他说:“人们对甲型HIN1流感是否会像它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那样传播看法不一,但是我认为,存在着它开始在欧洲或者其它地方传播的可能性。没有迹象显示,在北美以外的地区出现了甲型HIN1流感的持续传播,这是宣布甲型HIN1流感全面暴发的一个必要条件。构成社区传播的条件是你看到人们被感染,出现病例,不清楚他们是如何感染病毒的。”

  在英国,英国卫生保护署又证实了10例甲型HIN1流感病例,这使英国甲型HIN1流感病例数上升至65例,除一人之外的所有感染者最近都曾去过美国或者墨西哥,或者与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对一例感染原因不明的甲型HIN1流感病例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宋华)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