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美国九成专家预测年内经济停止衰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显示:美国九成专家预测年内经济停止衰退
2009年05月29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吴庆才)尽管许多数据仍然不那么“养眼”,但一点一滴的好消息正在加强经济学家们的乐观期待。最新的调查显示,超九成的美国经济学家预计,这场连续十八个月、让人厌倦的美国经济大衰退可能在今年年内结束。

  美国劳工部二十八日报告称,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一点三万人,降至六十二点三万人,美国经济衰退趋势有所减缓。不过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仍在恶化,上周领取州政府失业救济金的工人总数增加了十一万人,达六百七十九万人。

  美国商务部周四的一份报告说,美国制造业的衡量指数四月份有所增长。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四月份增长了百分之一点九,是过去十六个月来的最大增幅。

  当日商务部另一份数据显示,美国四月份新房销售量比前一个月增长了百分之零点三,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三十五点二万套。商务部称,四月份新房销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房价下滑吸引一些买房人开始入市。前一天,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表的数据也显示,美国旧房销售量四月份比上月增长了百分之二点九,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四百六十八万套。

  尽管上述数据仍不那么让人欢欣鼓舞,但经济学家们却从经济危机的黑暗背景中看到了亮光。美国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二十七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九成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这场二战以来时间最长的经济衰退将于今年结束,不过此后经济复苏的道路将是崎岖不平的。

  美联社称,该协会对全美资深经济学家所进行的这项调查结果往往与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判断相一致。

  美国总统奥巴马二十七日表示,美国的经济刺激计划已呈现初步进展,“我们已从衰退的边缘缓和了一步。 ”美国政府其他高官近来也纷纷发表了对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说“经济活动急剧衰退的趋势正在减缓”;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说“自由落体的感觉将会告终”;美国财长盖特纳说“美国金融体系开始愈合。(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