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政咨询机构警告称政府债务之高极为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财政咨询机构警告称政府债务之高极为危险
2009年06月04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相的咨询机构“财政制度等审议会”3日向财务相与谢野馨提交了编制201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基本思路的意见书。该意见书警告称,史上最大规模的补充预算将使财政处于“极为危险的境地”;建议在放弃以往小泉政权提出的实现“健全化目标”的基础上,重新把主要目标设定为降低国债和地方政府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

  该意见书预计09年度末,日本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长期债务余额与GDP之比将达168%。建议书表示担心支付利息的费用增加会加大下一代的负担,呼吁降低该比率。

  日本政府将在考虑该建议的基础上,于6月下旬决定“经济财政运营和结构改革基本方针”。

  由于众院选举在即,仅仅延后实现目标的时期,可能会被认为政府财政运营失败,因此政府似乎有意通过全面修改目标来躲过批判。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