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峰会粮食安全声明草案出炉 要求各国尽快应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8峰会粮食安全声明草案出炉 要求各国尽快应对
2009年07月08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8日起于意大利召开的拉奎拉峰会上,所有与会国将联合发表一份有关粮食安全问题的共同声明,目前声明的最终草案已经基本出炉。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虽然今年谷物价格比去年有所下降,但全世界仍有10亿多人面临着饥荒的威胁,鉴于此,本届峰会决定继上届北海道洞爷湖峰会之后再次就粮食安全问题汇总共同声明。

  声明草案指出,“由于粮食价格居高不下,再加上金融危机等影响,在发展中国家陷入极度贫困的人口增加了1亿以上”。

  声明要求各国尽快采取应对措施,具体包括:撤销限制粮食出口的规定,使忍饥挨饿的人们都能获得生活必需的口粮;如需设立新的限制规定,必须提前通报世界贸易组织(WTO)进行协商。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