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水公司被指控残杀60名伊拉克平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黑水公司被指控残杀60名伊拉克平民(图)
2009年08月06日 11:04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黑水保安公司总裁埃里克·普林斯(Erik Prince)受到他的两名前雇员的指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6日报道,美国著名的黑水(Blackwater)保安公司总裁埃里克·普林斯(Erik Prince)面临一系列指控,包括谋杀、走私武器、蓄意屠杀伊拉克平民的罪名。

  美国黑水保安公司是一家私人的军事、安全顾问公司,创立于1997年,总部设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它是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主要军事任务承包商,负责建立与训练伊拉克新陆军、警察。自从美军入侵伊拉克以来,黑水公司在伊的业务不断扩大,并且获得美国国务院的合约,为美外交人员提供安全保护服务。但在该公司被曝出是“虐囚门事件”的幕后操控者后,其业务与营运方式成为了舆论指责的焦点。黑水公司总裁普林斯是美国海军陆战队“黑豹”特种兵出身,其公司保镖大部分也来自前美国军方和警方的特种部队。

  黑水公司这次被起诉的是残杀60名伊拉克平民、清除穆斯林的罪名,而对普林斯的这项指控是由该公司的两名有4年工龄的前雇员提起的,他们称是担心一旦埃里克·普林斯的劣迹曝露将连累到自己而率先认罪。他们在指证中说,“普林斯是个忠诚的基督教十字军拥护者,他认为自己肩负着消除穆斯林和伊斯兰信仰世界的责任。在黑水公司,毁灭伊拉克人生命是可以得到鼓励和奖赏的。”他们补充道,“普林斯和公司的其他高管们曾销毁一些视频、电子邮件和文件等罪证并向美国国务院隐瞒其罪行。并且普林斯还曾用他的私人飞机走私非法武器到伊拉克。”

  但对于这些指证,黑水公司表示:“这是毫无根据的”。(关谷)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