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11月在东京召开阿富汗和平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拟11月在东京召开阿富汗和平会议
2009年09月20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有关人士19日透露,日本打算11月下旬在东京举行有关阿富汗和平的相关国家高层工作协商,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协调。日本政府力图在阿富汗和平进程中发挥主导作用,为明年1月到期之后撤回在印度洋供油的自卫队创造环境。

  与会国预计包括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朗、美国、欧盟。会议议题为促进阿富汗稳定的治安对策、经济援助以及人道重建援助。

  会议主席预定由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出任,他曾经为印尼亚奇省以及科索沃等世界各地争端进行斡旋并卓有成绩。

  这是民主党在众议院选举前讨论的阿富汗稳定化对策的一环。日本民主、自民两党超党派议员联盟以及非政府组织(NGO)将联手参与。议员联盟成员为了进行最后协调,9月底将访问相关国家,届时将要求美国奥巴马总统派遣手下的阿富汗政策负责人作为代表出席会议。

  日本民主党拟定的治安对策主要内容包括,要求在阿富汗的美军等外国军队与塔利班双方停火并撤退,取而代之的是向当地派遣包括日本在内的多国非武装国际停火监察小组。

  除此以外预计还将就在伊拉克美军实施组建与公务员相同薪金的民兵组织以及职业训练交换意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