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拉建议改革国际金融机构增加发展中国家发言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卢拉建议改革国际金融机构增加发展中国家发言权
2009年09月24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巴西总统卢拉9月23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时指出,有必要对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为代表的国际金融机构进行改革,增加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

  卢拉表示,全球经济是相互依存的,各国无法独自解决席卷全球的经济和金融危机,国际社会必须采取跨国界的经济干预行动并进一步重建世界经济秩序,方能渡过难关。

  他指出,在布雷顿森林会议召开65年之后,世界再也不能按照旧有的一成不变的规则和价值观来运作,必须增加贫困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中所持有的份额。否则,情况将不可能有真正的改变,而新的、更严重的危机的威胁将不可避免。只有更具代表性、更民主的国际多边金融机构,才有能力解决像改组国际货币体系这样的复杂问题。

  同时,卢拉指出,联合国及安理会也不能再继续按照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确立的结构继续运作,而应当反映出国际关系发生变化后的新格局。

  卢拉还对发达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进展缓慢表示遗憾。他指出,发达国家迟迟不愿承担其应当履行的责任,这种情况令人沮丧。发达国家现在提出的减排目标远远低于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建议的标准,在发展中国家为应对气候变化而积极努力时,发达国家必须确立更加宏大的减排目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