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珍品展在捷克开展 吸引众多观众(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艺术珍品展在捷克开展 吸引众多观众(组图)
2009年10月09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中捷两国交往增多,越来越多的捷克年青人对中国艺术感兴趣。图为皮影展上的一对青年男女。(摄影:黄频)
由姥姥陪同的4岁捷克小女孩德莱莎被美丽的皮影图案迷住了。(摄影:黄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布拉格10月9日电 作为捷克“中国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的“影中戏--中国美术馆馆藏皮影艺术珍品展”和“开放的视域--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展”10月8日下午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博览会馆开展,数百名捷克观众当天参观了展览。

  这两个展览都由中国美术馆与捷克国家美术馆共同举办,它们占据了布拉格博览会宫三个楼层,是近年来在捷克举办的有关介绍中国文化艺术的规模最大的展览。

  当代艺术展展出了改革开放之后56位艺术家创作的水墨、油画、装饰和影像作品, 而皮影艺术展展示了47组共481件作品。

  “我们很高兴能把这些艺术品奉献给伟大的热爱艺术的捷克人民。”中国美术馆副馆长马书林在开展仪式上说。

  为庆祝中国国庆60周年和中捷建交60周年而举办的捷克“中国文化节”将从10月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

  捷克文化部的官员和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大使馆文化参赞俞国第出席了开展仪式。(黄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