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0年度预算概算创新高 达到95万亿日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2010年度预算概算创新高 达到95万亿日元
2009年10月17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省16日宣布,2010年度预算概算要求中,显示国家财政规模的一般会计的要求总额比09年度当时的预算增加了6万4900亿日元(约合4608亿元人民币),达95万380亿日元左右,创历史新高。虽然预算中反映出了日本民主党在众院选举时竞选纲领中所提出的新政策,但同时未能达成首相鸠山由纪夫对既存预算案进行削减的指示。

  日本政府在当天的阁僚会议上决定,通过重审09年度补充预算,停止执行2万9259亿日元左右的项目,以削减预算。

  鸠山政权新设置的行政刷新会议和财政省将彻底调查预算要求,力求把要求总额控制在90万亿日元左右。但各中央部门不明示金额的“事项要求”达数万亿日元规模,这些“隐性要求”若获通过,最终的预算额可能进一步膨胀。日本2010年度预算将在年内编制,内阁内部的攻防战也将开始。

  鸠山当日傍晚表示,“如果预算不断膨胀,财政将难以维持。我已指示所有大臣进一步压缩(预算)。”

  要求总额中,用于政策性经费的一般财政支出约为55万亿日元。各中央部门把发放半额“儿童补贴”(2万2554亿日元)和公立高中的免费(4624亿日元)等列入了预算。

  停止执行的预算额约为14万6987亿日元重审对象的五分之一。从日本各中央部门来看,国土交通省被停止的预算额最多,达9170亿日元。厚生劳动省因“育儿支援特别补贴”等项目被停止而削减了6314亿日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