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总统候选人说选举是化解危机的唯一出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总统候选人说选举是化解危机的唯一出路
2009年11月28日 21: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洪都拉斯主要反对党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波尔菲里奥·洛沃27日说,举行选举是解决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的唯一出路,任何国家都不该否认洪都拉斯总统选举的合法性。

  洛沃当天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洪都拉斯总统选举的过程和结果都是该国人民的选择,也是帮助该国尽快走出军事政变阴影的最好办法。他说,任何国家最终都应承认本次选举的合法性。

  洛沃强调,他所属的洪都拉斯国民党愿意修复该国因军事政变而遭损坏的国际关系,重新恢复与巴西等国的友好往来。必要的时候,他还将考虑与栖身在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中的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展开直接对话,以求尽快解决困扰洪都拉斯数月的政治危机。如果他在总统选举中获胜,还将于12月召集各党派展开“全国对话”,就军事政变后日益严重的社会治安和失业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按照计划,洪都拉斯将于本月29日举行大选,预计选民总数将达到460万人,其中包括100万海外侨民。除选举总统外,选民还将选出128名国民议会议员、20名中美洲议会议员和298名市政官员。

  今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9月21日,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在塞拉亚与临时政府展开多轮谈判后,双方于10月末签署和解协议。不过,由于双方在成立联合政府、恢复塞拉亚总统职位等问题上存在分歧,这份协议成为一纸空文。塞拉亚本月6日宣布该协议失效,并号召洪都拉斯选民和国际社会共同抵制11月29日的大选。(记者刘璇 许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