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总统双边会谈 奥巴马:达成新裁武条约已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俄总统双边会谈 奥巴马:达成新裁武条约已近
2009年12月19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9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在哥本哈根表示,美国与俄罗斯距离达成新裁武条约已经“相当靠近”。

  据“中央社”报道,白宫的消息指出,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利用在哥本哈根参加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的机会举行双边会谈。两人在会后的记者会上,都对达成新裁武条约表示乐观。

  奥巴马说,双方在新约的谈判上已取得“极佳进展”,他对适时达成协议很有信心。梅德韦杰夫也表达乐观的看法,但表示还有一些技术性问题待解决。不过,两人也都承认,在年底以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高。

  奥巴马与梅德韦杰夫月初在白宫达成协议,在达成新裁武条约之前,1991年美俄战略武器裁减条约(START)于12月5日效期届满后,将继续有效。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7日呼吁华盛顿,接受更大幅度的核武裁减,但减轻目前的侵入性查证措施。不过,华府对加强透明与查证相当坚持。

  根据1991年签订的START, 两国同意各自将核弹头减少到6000颗以下,并将发射器减少到1600具以下。

  奥巴马与梅德韦杰夫已初步达成更进一步大幅裁减核子武器的共识。新约将规定,双方将拥有的核弹头减少到1500至1675颗,并将洲际弹道导弹和潜舰发射火箭减少到500到1000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