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称支持不受刚果(金)"欢迎"的欧盟发展委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称支持不受刚果(金)"欢迎"的欧盟发展委员
2010年01月08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由于上个月欧盟发展与人道主义援助委员卡雷尔.德古赫特在会议上出言炮轰刚果(金),刚果(金)将德古赫特列为“不受欢迎的人”并打算拒绝向其发放入境签证,德古赫特准备发起“反击”。德古赫特于1月7日表示,自己此前批评刚方的言论获得了欧盟主席与外长的支持,而且欧盟外长将就此事正式通知刚方。

  据报道,1月7日晚,德古赫特在比利时公共广播电视台(VRT)节目中发表讲话,称欧盟将于1月8日正式通知刚果(金),表示对自己的支持。下周,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将致电刚方大使,表示对德古赫特言论的赞同。

  德古赫特说,“我在欧洲议会上所说的话,就是在与阿什顿磋商之后的欧盟委员会的观点,而且今天也得到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的认可”。德古赫特说,“我想这对刚果(金)来说是一个重要信号,无论我与该国总统卡比拉(Josef Kabila)的私交情况如何。”他还补充说,他“并未意图阻拦”对刚方的援助计划。

  2009年12月16日,德古赫特在法国东北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参加欧盟议时公开质疑国际社会向刚果(金)提供的数百万欧元的人道主义援助的“有效性”。德古赫特还表示,刚果(金)国家领导人并非欧盟在“政治竞技场上的合适伙伴”。

  其后刚外交部正式致函欧盟委员会,表达对德古赫特言论的不满。而且,刚方拟拒绝为其发放签证,称如其执意申请签证或入境,将被视为对刚政府的挑衅行为。2010年1月6日,刚政府发言人曼德(Lambert Mende)表示,“我们注意到有人无法与我国建立正常、严肃的关系”,“因不想损害与欧盟的关系,我们决定不对此人发起任何行动”。不过,“任何对刚果民主共和国的访问都是不受欢迎的”。

  德古赫特表示,自己原本打算今年1月中旬到访刚果(金)东部城市果玛(Goma),并与刚方就援助计划签订一系列协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