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基地组织全球扩散 估计已建立24个支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官员:基地组织全球扩散 估计已建立24个支部
2010年01月22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美国官员在国会听证会上说,在美国支持下,也门对付恐怖组织基地组织的行动已取得进展,但该组织仍把触角伸往其他地区,估计全球已有大约24个基地组织支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奥尔森向众议院武装委员会承认,现在很难定义基地组织,因为基地组织估计在全球已成立了大约24个分支,尤其是扩散到伊拉克、阿拉伯半岛、非洲,以及东南亚地区。

  他指出,基地组织正在利用前犯人和美国公民对美国造成新的威胁。值得欣慰的是,也门政府对基地组织的攻势取得了进展。

  奥尔森说,官方估计,约五分之一的获释激进分子有重新参与反美活动,而联邦调查局主管穆勒则表示,一些美国人在国外接受了恐怖组织培训,计划在国外甚至美国本土发动袭击。

  在也门方面,美国已承诺对也门政府援助数百万美元,以支持其对基地组织的攻势。

  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费尔特曼表示,美国没有对也门政府抱有“天真”想法,也门政府之前打击基地组织“不够坚决”,但最近进行的攻势确有进展。美国未来可能还将加大对也门援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