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就黑水公司枪杀伊拉克平民一案提出上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将就黑水公司枪杀伊拉克平民一案提出上诉
2010年01月24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4日电 美国副总统拜登表示,对于法院判黑水保安涉嫌伊拉克杀人无罪,司法部将提出上诉。拜登是在巴格达会晤完伊拉克官员后作出上述表态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拜登表示:“美国决心要所有对伊拉克人民犯下罪行的人承担责任。”拜登指出,虽然完全尊重司法的独立性,但对法官的裁决感到失望,而他个人则对枪击事件感到遗憾。美国司法部将在一周内向法院提出上诉。

  2007年12月,五名黑水公司的保安人员涉嫌在巴格达开枪打死17名伊拉克人。一名美国法官上个月裁定,五名保安人员的所有指控罪名都不成立。

  伊拉克政府已经开始收集签名,准备以那些枪击事件死伤者家属的名义提出集体诉讼。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办公室说,诉讼重点将是为受害者寻求赔偿。

  这五名保安的律师辩护说,他们开枪是出于自卫。但目击者和死者家属坚持说,这些保安人员是在完全没有受到挑衅的情况下开枪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