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0年财年赤字预计为1.35万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2010年财年赤字预计为1.35万亿美元
2010年01月27日 0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二十六日电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二十六日表示,二0一0财年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预计将轻微下调至约一点三五万亿美元,略低于上一财年一点四万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

  数据显示,二00九财年美国的财政赤字约为一点四一万亿美元,创下了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比二00八财年高出两倍多。二0一0财年是历史上第二高水平,一点三五万亿美元的赤字约占美国GDP的百分之九点二,略低于二00九财年百分之九点九的比例。

  大约一周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向国会提交二0一一财年预算案。国会预算办公室警告说,如果未来几个月预算案获得通过,那么一旦开支增加或收入减少,二0一0财年的赤字还可能赶上或者超过上一财年。

  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报告还预计,二0一一财年美国政府财政预算赤字将由二0一0年的一点三五万亿美元降至九千八百亿美元。

  报告预计,二0一0财年美国的失业率平均将达百分之十点一,对于今年十一月面临国会中期选举的奥巴马政府与民主党议员来说,这是十分不利的消息。目前奥巴马政府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既要削减财政赤字还需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上周共和党人布朗在麻省参议员特别选举中击败民主党人导致这种压力陡增。不断攀升的财政赤字和失业率使奥巴马政府广受批评。

  本周三奥巴马将首次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美国媒体普遍预计他将呼吁把冻结未来三年的政府开支作为联邦预算案的一个组成部分,朝控制财政赤字的目标迈出第一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