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强烈地震带来的破坏有限 铜矿企业恢复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强烈地震带来的破坏有限 铜矿企业恢复生产
2010年03月02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上周六发生在智利的里氏8.8级地震至少造成700人丧生,并促使铜价周末大幅飙升,不过随着该国电力供应的恢复,铜矿企业恢复运转,周一有关智利铜供给中断的担忧有所缓解。

  多数智利铜矿企业主要受到电力供应中断的影响,但铜矿基础设施并未受到破坏,因此观察家们预计地震不会给矿产行业带来持久影响。此外,智利主要铜矿企业均集中在北部,北部地区在此次地震中并未遭到大规模破坏。

  不过,BMO Capital Markets全球商品策略师Bart Melek表示,任何产量下降都会影响到今年的铜供给状况,市场之前就曾预计今年铜供给过剩规模会下降。智利实际铜产量可能会降低5万吨,全球年度铜产量为1570万吨。智利产量下降规模占到BMO预计的2010年全球铜供给过剩规模的近一半,BMO预计2010年铜供给过剩规模为11.1万吨。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分析师Walter de Wet称,断电影响了智利大约17%的铜生产,约占全球铜产量的5%。据智利政府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智利铜产量为540万吨,占全球铜产量的35%。

  交投最活跃的五月铜期货合约结算价涨2%,至每磅3.35美元。周日电子交易中,五月铜期货合约一度升至每磅3.487美元,创1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因市场人士考虑到智利铜供给中断带来的潜在影响。

  5大矿产企业受到地震的影响,但并未出现长时间的停产。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rporacion Nacional del Cobre de Chile, 或Codelco)周日晚间在电力系统恢复后重启了El Teniente铜矿。该公司还表示,旗下Andina铜矿的尾矿隧道受损,但铜矿整体状况良好,将于周一下午逐渐恢复生产。

  El Teniente铜矿的铜产量为38万吨,钼产量为4500吨,同时拥有世界最大的地下铜矿。Andina铜矿年度铜产能为22万吨。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称,将在未来几天公布电力短缺给生产活动带来的具体影响。

  周六晚间,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PLC)的Los Bronces、El Soldado和Mantoverde铜矿以及Chagres冶炼厂的部分电力已经恢复,经过检修后,周日产量已经开始增加。去年上述3处铜矿铜产量为34.13万吨,该冶炼厂的阳极铜产量为13.77万吨。

  Antofagasta PLC的Los Pelambres铜矿周日电力恢复,预计不会出现大规模生产中断。

  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 Inc.的Minera Candelaria和Ojos del Salado铜矿周日恢复生产,此前曾因停电临时停产。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的Escondida铜矿未受到大规模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